生活   沒有沸點   層層綠意轉換著季節   一張報紙點燃   柴米油鹽醬醋茶,發酵   釀出幸福的味道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一杯開水滋潤著生命   優雅,溫婉古典   暖暖的   日子泛出詩意   淡淡過,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淡淡的過……   如此,甚好。 +10我喜歡

初夏(組章) 文/路志寬   蛙鳴        瑩光如燈,蛙鳴此起彼伏。      初夏的夜晚,就是一截清涼的清風明月蟬蛙齊鳴的時光。       一望無際的田野上,一望無際的莊稼,在悄無聲息地瘋長,這就是一個生長希望與夢想的季節,那些汗珠子摔八瓣的農人,心中正在醞釀一個豐收的夢。       蟲鳴唧唧,草木郁郁蔥蔥,春天的羞澀,已被一掃而盡,夏日的火辣,向每一個熱愛生活摯愛生命的人,敞露心扉。      無數的花朵,吐露自己最芬芳最美麗的心事。 蛙鳴,不知疲倦,仿佛被它們的叫聲一喊,就是一片豐年之象了。 呱呱呱……的叫聲,仿佛是一道別樣的劍光,刺破那黎明前最后的黑暗。       朝陽的光芒,噴薄而出……     碧蓮         難得的涼風,輕輕一吹,一塘碧蓮,搖搖晃晃,那芬芳的蓮花啊,于粉黃白的色彩中,將自己的美,做著最迷人的演繹,目光陷入,心靈沉醉,一朵蓮花上,藏著一顆潔凈的靈魂。       無數的蜻蜓來訪,早在千百年前的宋朝,這些蜻蜓就在那些尖尖角的小荷尖上佇立著了。此刻它們的飛舞,給了這靜態的池塘與碧蓮,一些靈動之美。      若遇到一場雨,那意境就更美了,無數的雨滴,輕輕地敲打著這碧蓮的心事,不用傾訴,能讀懂一朵蓮花的人,內心都是干凈的。 以無盡的詩情畫意,在你的目光里鋪展,此刻,與她們靜處,不管是沉思,還是靜觀,亦或是賞讀,都是一種純粹而靜心的享受。      今生,愿將自己的一顆心,放進這一朵朵的碧蓮里,不求大富大貴,但求干干凈凈輕輕松松。     麥田         無限的生機與活力,在這麥田上,呈現出的是一望無際的不斷翻滾的麥浪。       那些綠色的麥子,正在用自己的瘋長,來回報勤勞樸實的鄉親,對于這片土地,他們同樣愛得深沉,雖然這些年來,自己一直都在外面漂泊流浪,但是我卻一直未曾忘記,自己的根,和這些麥子一樣,都在鄉下,都扎根在泥土里。      一聲聲的鳥鳴,吟哦著一段詩意田園的歲月;一聲聲的牛哞,厚重著一截汗珠子砸腳面的日子。一口老井里,蓄滿的不僅僅只是清水,還有鄉下人家一段記憶里的過往。 思鄉的日子里,兒時跟隨著大人麥田里澆水時的聲音,總是在自己的耳邊回響……      數不清的麥穗啊,不僅僅養活了我的生命,也滋養了我的心靈,我的骨子和靈魂里,都有著一株麥穗知恩圖報的營養…… +10我喜歡

文|莎娜(珠海)   竹林~女人~狗   (一)   村子對面山腳下的一片青翠的竹林,是阿塔家種的。   瘦長身材的阿塔是村里漂亮的媳婦,年輕時總有一條大黃狗跟隨著她,腰間總是別著一把明晃晃的鐮刀。   有一次,阿塔踏著晨光,向她那片竹林走去,今天又有老板來收購竹子,規格統一。老板用竹子破開竹篾,來編制籮筐,來裝香蕉運往北方銷售。   阿塔來到竹林里,砍伐高大的竹子,一株株竹子應聲倒下,順著山勢向下倒去,夠十條就綁成一捆,一個上午就砍得幾十捆竹子,下午專門用肩膀扛著一捆捆的竹子,從崎嶇的山路艱難地走出來,到平坦的地方放,集中稱給老板。聽說有咸濕的男人跟隨著阿塔,在竹林深處窺探著她,大黃狗一聞到有陌生人的味道,大聲地狂吠著——汪汪汪,咸濕男人一聽到狗叫的聲音,跑得屁滾尿流,比兔子還快,生怕大黃狗追上撕咬死他。咸濕佬氣喘吁吁地跑遠了,大黃狗沒有追上他,趕快又跑回阿塔的身邊,阿塔摸摸黃狗的頭說,乖乖,以后我去哪里就跟著我到哪里。黃狗似乎聽懂阿塔的話,伸出舌頭舔了舔阿塔的手指,搖了搖尾巴,大黃狗真是阿塔的貼身保鏢。阿塔在竹林被咸濕佬偷看的事一下子傳開了全村,人們紛紛猜測是哪個咸濕佬。議論了幾天也不知道是誰,阿塔又沒有被咸濕佬傷害,家人也沒有去追究這個事情。   從那次以后,村里人對阿塔更加尊重,點頭打招呼,沒有人敢欺負她。阿塔仍然和大黃狗寸步不離。   竹林還是那樣的翠綠,那樣的高大挺拔,年復一年……   阿塔的男人平日是跟養牛的幾個老人,一起去山上放牛,中午去,傍晚就趕牛回家,沒有挑柴回來。別的老人都挑著一擔干柴回來。阿塔的男人有一次中午,剛下過一場大雨,趕牛上山時,要經過山腳的一條小溪,平時溪水流得少,沒有沒過路上的石橋。阿塔的男人這次要經過這條小溪,溪水漲了很高,過了褲腰帶,他慢慢地走過去,一腳一腳地試探著溪里的石頭,一不小心腳一踩空,踩滑過一塊石頭,因為中午他剛喝過些米酒,估計頭有點暈,控制不了自己,想站直幾次,站不直就慢慢地淹到水里去了。后面放牛的有個老人看見了,還大聲地叫喊他,這位老人馬上到近處去找人來救他,當阿塔一家人和鄰居來到溪邊尋找他時,他不知道飄向了哪一段的小溪下面的灌木林,很多人找了幾個小時,才找到他的尸體。阿塔的男人就這樣離世了,悲痛欲絕的阿塔經過很長的一段時間才回過神來,她要化悲痛為力量,撐起家庭的重擔。身邊的黃狗成了她下半輩子的伙伴。   阿塔仍然和黃狗一起進山去管理竹林,腰間仍然掛著明晃晃的鐮刀,披荊斬刺,賣了一批又一批的竹子。期間,仍然有咸濕佬就在不遠處偷看她苗條的身材,但已經不敢再靠近她多一步,大黃狗銳利的眼盯四路,耳聽八方,一有動靜就馬上出擊,后來聽說咸濕佬慢慢地隱退去了,再也沒有出現過,阿塔再也沒有傳聞,有虧有這條黃狗在身邊,捕弄捉影的事情也沒有人去追究,仍然是個謎……   阿塔至今七十多歲,身體硬朗,身材更加瘦了,阿塔的身邊仍然帶著那條黃狗,和家里人把對面自家的山嶺,全部種上過百畝的速生桉,快有望收成了。阿塔山腳下的那片竹林仍然那么翠綠,那么挺拔……   (二)   說來也奇怪,村里的年輕媳婦一個比一個漂亮。阿花是六零后村里身材最苗條的媳婦,婚后四年里,生有一男一女。那是三十年前的事了,阿花家里沒有養狗,半夜就與人狗模樣的小堂叔阿布狼狽為奸,以為人不知鬼不覺就隨便淫亂起來。阿花男人當時已經結扎,沒有男人陽剛之氣了,就獨自搬去外面的魚塘邊的搭棚里去吃住了幾年,順便看魚塘。正好讓這對狗男女得逞,風流快活了幾年。直到東窗事發,全村人沸騰起來。   阿花男人都結扎了,哪來又懷孕又去打胎的?老四嬸嘴巴長,大聲地叫道。此時在村頭的那些女人湊過來看熱鬧,問長問短,老四嬸神秘地說,阿花一晚都不在家里睡的,到屋外面的稻草堆與小堂叔阿布鬼混去了。陪阿花去醫院打胎的二嬸說的,阿花叫二嬸守住嘴巴,不得亂說,可是第二天二嬸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就說給別人聽,一個傳一個的,大家全都知道了。   阿花平時愛買鎮街上的黃色書回來看,慢慢地影響了自己的思想,什么偷情,什么婚變,亂七八糟的內容都有。阿花男人是個暴躁的人,平時在家里對阿花不是打就是罵,兇神惡煞的,有時還拿刀出來晃來晃去,令人擔驚受怕。阿花的苦水慢慢地倒給阿布聽,阿布當時還沒有結婚,一來二去地去關心阿花,買好吃給阿花,阿花就像抓到一根救命的稻草一樣,把阿布當做知心情人,阿布經不起阿花的誘惑,有一次和阿花約定晚上在屋后的稻草邊,幽會,進行云雨了一番,嘗到了第一次的甜頭,就有了第二第三次……直到阿花懷孕打胎了,大家才全知道這事了。阿花男人知道了這事,拿起刀來氣沖沖地想殺人,經過家里兄弟勸說,不值得為這個騷女人賠命,阿花男人才慢慢地放下了刀來。過后,阿花男人每天拼命地酗酒,發起酒瘋來把阿花打得遍體鱗傷,兩個幾歲的孩子哇哇大哭起來,家里人和鄰居都來隔架和勸說阿花,這樣的日子再住長久些,會出人命的……   過了幾天,阿花覺得自己沒有臉面呆在村里了。有一晚,阿花越想越氣,就獨自喝下了幾口的農藥想自殺,家里人及時地發現,阿花當時口吐白沫,痛苦不堪,家里人趕快地送阿花去醫院洗胃,醫生說,再來晚點就沒有命了。阿花住院了幾天,終于撿回了一條性命,阿花從醫院里出去了再也沒有回這個家。阿花外家人也沒有叫她回去,后來,過了幾個月,阿花就提出離婚,各養一個孩子,女兒跟她。阿花再后來就另嫁給了一個禿頭男人,比阿花大十歲,是宰豬佬。過了幾年,又和禿頭男人生了兩個兒子。生活照樣過不好,很窮!   沒有黃狗做保鏢的女人,就是這個悲催的下場……   竹林,女人,狗,命運截然不同……   (文中人物均為化名) +10我喜歡

原創 Baby丸顏  丸顏小筑   今夜,月色迷人,圓月周身籠罩著圈圈層層的光暈,掩蓋了月亮本身的皎潔與明亮,多了一種朦朧感,曼妮屈膝坐在飄窗上,隔著窗戶,透過玻璃看向那高空中的朦朧夜月。   打開臺燈,曼妮翻開她的筆記本,淡淡的光線灑在上面,顯現出密密麻麻的字跡來。   提起筆,曼妮開始寫下她最后的話語:       “親愛的O先生,好久不見,你好嗎?   我,很好。       那個時候,真的謝謝你,在我人生遭遇的第一個低谷、第一個絕境的時候,你向我伸出了救贖的手。   我是多么需要一個能陪我說話、關心我、愛護我的人在我身邊陪伴著我,正因為如此,我有些失態了,我逾越了。   從你開始躲著我、拒絕我的時候開始,我已經知道,你對我,并非是出于愛,而是出于寂寞。   我傷心、難過了很久,哭了很久,也自閉了很久。   我以為,這個世界上我所能依靠的人都不要我了,就連你給我的,也是鏡花水月、空中樓閣。我好痛,因為缺了的心被突如其來的愛填滿,而后再一次被強行清空,那比本來就殘缺的心要痛上數倍。       痛得過多,就是麻木,麻木過后,就是情感的封鎖和凍結。   會哭、會痛、會疼,是因為還很愛,是因為舍不得、放不下。   可是,你知道嗎?   有時,我也在反省我自己,如果當初不是你,是另個人對我說‘我喜歡你’,我是不是也一樣會抓住另一個人的手而緊緊不放呢?   當知道你并不愛我,知道我只是你生活的一個調劑品,甚至只是一個情感的替代品后,我有過恨意,卻,從未后悔過。   慢慢地,我說服了我自己,至少,我活下來了。如若沒有你,我是不是就決絕地在那個位置狠狠劃上一道,任由血拼命流淌,而我獨自迎接死亡。       所以,無論是機緣巧合、還是陰差陽錯,或者只是你有意為之,我都必須心懷感激,畢竟因為你,我才有了活著的期待和信心。   所以,不論前因后果,也不論你我現在將來如何,我們已是背對著背,漸行漸遠的兩個最熟悉的陌生人。       只是,最后,我想跟你道個別。       因為,有人說,不論前世情愁、亦不論現世糾纏,不念過往,不看將來,但卻要對那個你愛過的、甚至你還深深愛著的人,說一聲,‘再見’   但,我卻只能說,‘再也不見’,因為,沒有機會再見,因為我即將去遠行,去到那個我向往的地方,去到你曾經說過要帶我旅行的地方,去到沒有返程的地方。       親愛的O先生,對不起,我愛你。”       放下筆,曼妮感覺身疲力竭。   那是一封永遠給不出去的信,一抹紅模糊了那些大大小小的字,慢慢浸透了那一頁紙。   慢慢地,曼妮無力地輕笑了一聲,   “終于可以離開了。”       風,從她忘關的窗口透了進來,吹動著她的發絲,卻再也感受不到任何的生機。     作者的話: 這一系列到此完結。這樣的結局,其實只是預示著曼妮的涅槃與重生,因為,放下和離開,需要極大的勇氣,也需要深沉的愛。   +10我喜歡


鄭白哲的開箱推薦文天地張維桓的推薦清單43346楊凱順的評價心得22482
吳孟芷推薦評比新聞 朱哲維推薦評比新聞周千惠的優惠好物 穆文賢的購物開箱清單78222石靜宜的優質推薦評比 莫晏辰的試用評比74603吳昀伯的評價心得 盧逸裕的每日新聞2969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8ec3bq3 的頭像
    j8ec3bq3

    吳雅忠推薦評比新聞

    j8ec3bq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